海景三合院
海景三合院位於杉福生態廊道距離約100公尺的環島道路旁,距離杉福漁港、小沙灘步行僅約5分鐘,騎機車到碼頭約6~7分鐘,於三合院前庭園可直接遠眺夕陽海景。
海景三合院建築以標準閩式三合院風華再現,復古整建彰顯古式建築之美。主體建築仍保有咾古石與土埆磚牆,冬暖夏涼,四周環境皆有深度綠化。全區採用太陽能熱水器,符合綠能環保概念。在大門前樹蔭下設有台灣特產花蓮蛇紋大理石桌椅組,並規劃出烤肉區、泡茶區,親朋好友在此烤肉,泡茶談天盡享大自然,尤其夜間周邊樹燈閃爍如映伴著滿天星斗好不悠閒。
也因為這樣深具風格特色,榮獲了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公園風景區評鑑為小琉球年度最具特色之建築並由大鵬灣管理處(觀鵬企字號第0990100096號函)頒發最高獎勵。我們除了通過特色民宿證照,另外還有投保公共意外事故險最高2,400萬元保障,讓所有遊客住的安心、玩的盡興!
海景三合院主要房型皆為套房(房內衛浴),有小而美的復古房型,也有新穎舒適的優雅摩登房型,舊情感搭配新風貌,另有平價的團體通舖雅房可供選擇。
 
##屏東縣合法民宿編號:091##
 
 
 
 

▲△▲林家古厝歷史淵源▲△▲

    林家先祖乃福建泉州人士,自西元1662年鄭成功將台灣收歸版圖,即渡海來台移居府城安南郡。時滿地荒蕪、生活艱苦,僅靠種田及捕魚維生。因琉球嶼附近海域漁產豐富,先祖為生計,遂於乾隆51年(西元1786年)移居琉球嶼,至今已有224年歷史。

    林家古厝係於西元1882年,先祖由簡單蘆草屋改建為五間蘆草土角厝,中間經過多次翻修,直到西元1954年,改建為閩式紅瓦厝。當時經濟拮据,所用材料大部分採自大自然的黃黏土、咾咕石與之前蘆草屋所拆下的土角磚及少許石灰砌建而成,幾無水泥痕跡。今此建物仍保留之前所用土角磚與咾咕石牆壁完整結構(有照片佐證)。土角磚是用當地黃黏土與稻草混合加水,再由牛慢慢踩製而成,至今雖已有130年,但仍非常堅固耐用。之後子孫陸續增加,於西元1960年加蓋左右護龍,所用原料就有水泥與紅磚,但仍多處保留咾咕石。期間經過多次颱風毀損與白蟻啃咬,現已不堪使用。

    後代子孫因事業有成、謹守本分,回顧先人篳路藍縷,腳踏實地、克勤克儉,理當飲水思源,慎終追遠、緬懷祖德,於西元2010年將此古厝依原貌翻修,以期光宗耀祖,永為後世基業。

▲△▲△▲△▲△▲△▲△▲△▲△▲

 

 

網站導覽

2017 © 小琉球海景三合院 Designed by Yavee Digital Marketing